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广西 > 文章内容
广西举办维修电工技能比赛
来源:中国职工科技报 作者:刘大康 发布时间:2007-11-27 (阅读次数:

    本报讯  日前,广西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经贸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区维修电工技能比赛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据不完全统计,全区企业单位参加这次大赛的职工近5万人,仅参加市级选拔比赛的职工就达500多人。参加全区决赛的选手有55名。各市对这次比赛都很重视,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广大职工踊跃报名参赛,一些社会个体也参与比赛,并取得好的成绩。

    自治区总工会对在比赛中荣获前十名的优胜选手和团体总分前三名的代表队给予表彰奖励,并按程序申请晋升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对获得第一名和前五名的优胜选手分别按程序申请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和“广西技术能手”称号。

    据介绍,自治区各级党政领导对这次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自治区总工会副巡视员、全区维修电工技能比赛组委会副主任朱昌斌亲自到比赛现场视察,各基层企业单位广泛开展了选手选拔比赛活动,把学习培训、岗位练兵和技术比赛有机地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比赛活动和强化训练活动,有效地激发了广大职工群众学习技术、掌握技能的热情,营造了技术工人是人才的良好氛围,促进形成各方面都重视职工技能和职工努力掌握技能的良好社会风气,掀起了职工自觉学理论、学技能、钻技术的热潮。

(SD)


上一篇:为“工人先锋号”授牌   下一篇:南宁表彰13项职工创新成果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为“工人先锋号”授牌(09-07)
·广西贵港市财政局努力建设学习(01-18)
·以农民工业余学校为载体 全力(01-22)
·自治区总工会评出“广西十大金(09-03)
·南宁市总工会服务农民工纪实(05-06)
·广西举办维修电工技能比赛(11-27)
·贵港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女职工工(05-06)
·南宁表彰13项职工创新成果(01-16)
·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 把南宁建(01-19)
·广西区总:围绕“七个结合”贯(10-28)
·广西“五一巾帼表彰大会”举行(03-09)
·柳州市总工会今年工作注重量化(03-07)
相关文章
·兴宁区:以“三学模式”推进学(07-12)
·玉林以“集中学习月”推动四项(06-24)
·源南镇五措并举推动学习实践科(03-19)
·河池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03-19)
·钦州市粤剧团把欢乐送到最基层(12-10)
·广西职工热捧“铁人语录”(05-31)
·全国焊工技能竞赛桂林开幕(05-08)
·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战略任务来(02-19)
·抓好“素质工程” 建好“职工(12-18)
·广西区总:围绕“七个结合”贯(10-28)
·南宁市“创争”活动成绩喜人(10-13)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服务社会铸品(07-14)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