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广西 > 文章内容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服务社会铸品牌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14 (阅读次数:
本报讯 记者刘昆日前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采访时了解到,由该校教师主持的一项研究开发项目,采用以色列滴灌技术与设备进行甘蔗和亚热带作物滴灌,这一成果已在广西、广东、贵州等地推广,应用面积达10多万亩,取得了良好的增产节水效果和经济效益。通过打造技能培训平台和科技服务平台,广西职业技术学 院主动服务行业和广西地方经济建设,成为广西高职教育的一面旗帜。

  主动融入社会办学,学院先后与区内外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紧密型产学合作关系,形成校企深度融合、互动互惠的长效机制。广西农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广西茶叶龙头企业,彭飞荣董事长告诉记者,公司现有的4个茶叶新品种、4套自动化加工设备、7个名优茶、4个茶叶系列产品包装设计,全部都是由广职院师生研发出来的。校企双方近两年合作的项目已为企业增创利税7000多万元,为茶农增收400多万元。

  产学结合、校企合作,也为人才培养注入了活力,学院与企业共建了一批稳固的校外实训基地。企业为学院提供技术、设备、师资和资金等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学院现已建成国家级职业教育基地3个、自治区级示范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7个,另设有“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1个、考评点30多个,毕业生“双证率”达到98%。

  有了科技服务和技能培训这两个平台,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在科技服务、短期培训、辐射带动等方面,领先于区内其他高职院校,2002年以来,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取得厅局级以上科研成果12项;学校教师制定龙眼、荔枝、芒果、八角4个绿色食品生产技术广西地方标准,获发明专利授权8项。目前,该院教师主持自治区级以上科研项目15项,其中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层面科研项目4项。学校通过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糖料蔗新品种选育及高效节本增效栽培技术”项目子课题——《糖厂农务管理信息技术服务应用示范》,在广西农垦昌菱、金光、红河等示范蔗区,为蔗农提供农务短信等服务。(ebs)


上一篇:广西“节能减排 科技惠民 从我做起”联合行动进社区   下一篇:南宁市“创争”活动成绩喜人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为“工人先锋号”授牌(09-07)
·广西贵港市财政局努力建设学习(01-18)
·以农民工业余学校为载体 全力(01-22)
·自治区总工会评出“广西十大金(09-03)
·南宁市总工会服务农民工纪实(05-06)
·广西举办维修电工技能比赛(11-27)
·贵港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女职工工(05-06)
·南宁表彰13项职工创新成果(01-16)
·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 把南宁建(01-19)
·广西区总:围绕“七个结合”贯(10-28)
·广西“五一巾帼表彰大会”举行(03-09)
·柳州市总工会今年工作注重量化(03-07)
相关文章
·兴宁区:以“三学模式”推进学(07-12)
·玉林以“集中学习月”推动四项(06-24)
·源南镇五措并举推动学习实践科(03-19)
·河池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03-19)
·钦州市粤剧团把欢乐送到最基层(12-10)
·广西职工热捧“铁人语录”(05-31)
·全国焊工技能竞赛桂林开幕(05-08)
·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战略任务来(02-19)
·抓好“素质工程” 建好“职工(12-18)
·广西区总:围绕“七个结合”贯(10-28)
·南宁市“创争”活动成绩喜人(10-13)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服务社会铸品(07-14)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