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创争活动在基层 > 金融 > 文章内容
人行兰州中支努力提高金融服务工作水平
来源:指导小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05-08-05 (阅读次数: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日前召开人民银行全省金融服务工作会议,全面细致安排部署了全省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并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全省金融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货币政策的贯彻落实、维护辖区金融稳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人行兰州中支党委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工作,去年以来,甘肃各级人民银行以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为目标,以金融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加强内控管理,较好地履行了中央银行金融服务职责。

        为了提高金融统计的时效性、准确性,提高对宏观经济金融运行情况的分析水平,人行兰州中支首次建立了省、市经济综合部门经济、金融信息交流共享制度,有效扩大了人行信息来源渠道。为了加强社会征信系统建设,兰州中支进一步完善了信贷咨询系统,实现了与全国联网,数据录入和查询率进一步提高。到今年4月末,全省人民银行信贷登记咨询系统录入企业和其他法人机构借款人41346户,月均查询2415次,为金融机构规避信贷风险提供了有效的服务,得到了金融机构的好评。为了加强国库管理,人行兰州中支制定了《甘肃省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试点资金银行支付清算暂行办法》、《财政预算资金支拨管理办法》等制度,形成了较为全面规范的制度体系。
  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同时,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对今年的金融服务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兰州中支党委书记、行长杨明基在安排全省金融服务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围绕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基础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手段,切实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水平,为有效执行货币政策、维护金融稳定和全省经济全面、协调、持续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上一篇:规范企业年金运营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下一篇:把握金融服务业发展新机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在全国金融系统“创建学习型组(09-26)
·以“创争”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进(05-25)
·努力建设学习型组织 打造高素(09-03)
·在全国金融系统“创争”活动经(09-26)
·抓住“三个”载体 打造“五型(07-06)
·工行山东省枣庄市分行开展“创(12-14)
·把握金融服务业发展新机(08-05)
·以“创争”活动为“突破口”切(10-09)
·深入开展“创争”活动 促进中(08-07)
·努力锻造学习型团队 不断提升(05-14)
·中国人民银行文明单位建设巡礼(07-07)
·努力实现服务质量的“零缺陷”(06-14)
相关文章
·谢旭人:努力开创注册会计师行(07-05)
·工商银行扬州分行 积极推进信(04-28)
·人行上海总部落实金融宏观调控(01-29)
·工商银行湖南郴州分行 抓重点(12-28)
·北钞公司荣获“全国学习型优秀(12-22)
·人行沈阳分行开展创新金融服务(12-22)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千户百亿”(12-18)
·人行张掖市中支“创争”再获殊(12-09)
·侯马农行“学习型银行”激励助(11-30)
·常州银监分局获“全国学习型组(11-26)
·深入开展“创争”活动 全面提(04-03)
·提高认识 深化内涵 推动“创争(03-25)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