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创争活动在基层 > 农林水利 > 文章内容
全国水利系统第22届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在津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1-24 (阅读次数:
    全国水利系统第22届工会主席联席会议今天在天津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水利部副部长周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倪健民在讲话中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就工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或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工会组织寄予的厚望。王兆国同志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工会要在三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上开动脑筋想办法、做实事。我们各级工会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

  倪健民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认识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重大战略意义,真正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要着力提高职工队伍思想道德素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要着力开展旨在提高职工科学文化素质和技术创新能力的多项活动;着力健全工会教育培训的体制机制,发挥工会职工教育阵地作用。

  倪健民要求,各级工会要把“创争”活动作为职工素质工程建设的切入点,大力培养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大力开展岗位技术培训;广泛利用各种社会教育培训资源,建设好一批职工学校;办好“职工书屋”,深入开展读书活动,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满足职工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要加强和改进工会作风建设,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切实履职。水利系统各级工会要加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以行业性
工资
集体协商为重点,维护本产业职工的权益。

  周英在讲话中指出,水利工会工作是水利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广大职工是推进民生水利的主力军,各级工会组织要着力做好团结激励水利职工的工作;着力做好引导水利职工的工作;着力做好关心服务水利职工的工作,把对党负责和对职工群众负责统一起来,把党的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愿望统一起来,把执行党的政策的坚定性与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不断增强水利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中国农林水利工会还在会上决定授予长江水利委员会汉江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谷城水文站等55个单位“全国水利系统学习型组织先进集体”称号,授予马贵生等60名同志“全国水利系统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称号。获奖代表还与与会代表进行了“创争”工作经验交流。

上一篇:晋城市自来水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下一篇:百余名基层农技员接受知识更新培训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积极创建“学习型组织”不断促(07-13)
·“创争”活动成为企业发展的助(01-03)
·打造学习型企业 培养知识型职(07-11)
·让“首席工人”更加风采卓然(05-01)
·黄海农场种田能手——张红梅(07-11)
·阿里河森工公司工会开展“创建(01-18)
·广东省农业厅荣获"广东省"创建(01-10)
·坚持“以人为本” 构建和谐林(06-05)
·新疆兵团农二师劳动竞赛领军人(01-18)
·强化组织建设 坚持创新发展积(07-11)
·建学习型乡镇 打造人才高地(05-19)
·生命,在奉献中闪光(07-11)
相关文章
·关于在全国电力系统广泛开展向(07-02)
·关于加快屠宰行业发展 推进放(06-18)
·粮食局组织举办“领导荐书”活(06-13)
·化肥行业——多品牌经营利弊分(06-07)
·河源市林业局开展“六个一”活(06-04)
·河南省电力公司第四期领导干部(05-21)
·河南省电力公司获职工职业道德(04-13)
·八大优势捍卫行业标杆 圣农发(04-09)
·汉中市供电局“创争”培训师基(03-05)
·肥西:科学发展图跨越——奋力(02-22)
·百余名基层农技员接受知识更新(12-10)
·全国水利系统第22届工会主席联(11-24)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