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农民工 > 理论探讨 > 文章内容
易宪容:农民工享经适房短期难实质推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30 (阅读次数: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明确表示,要将农民工纳入经济适用房范围。然而,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员易宪容直言,由于地方动力不足,农民工纳入经适房短期内难有实质性推进。

  针对农民工住房难问题,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将有稳定职业并在城市居住一定年限的农民工逐步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只有辽宁、甘肃、成都、杭州等部分省市将农民工住房纳入城市住房建设规划,并初步解决有3年以上进城务工经历的农民工的居住难问题。

  但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员易宪容直言,在地价和房价越涨越高的情况下,地方相关部门在推进住房保障时,因动力不足而进展迟缓。动力不足的原因其实一目了然——商品房开发对当地而言可带来大量的税收及就业,而经济适用房需要地方政府无偿或低价划拨的土地,这相当于当地政府的支出。

  “短期内解决这一庞大群体的住房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但长期坐视不管也是不对的。我们可以考虑将农民工同城镇低收入家庭一起纳入城镇保障性住房的保障对象范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专家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

  “具体操作上应采取先易后难的步骤推进,比如将申请条件设定为:优先考虑那些在其所在城市连续工作3年以上、具有稳定收入来源的农民工。”前述专家说。
上一篇:农民工头像“筑”城市景观   下一篇:苦读勤学 农民工徐万年码头上书写传奇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公平性:解决农村医疗问题的关(05-06)
·加快农村实用人才培养 为新农(05-06)
·农民刘兴山苦心钻研20余载 多(09-20)
·如何化解乡村债务(05-06)
·衡量新农村建设水平的指标体系(05-06)
·培育新型农民发展现代农业(05-06)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资金困难破(05-06)
·财政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05-06)
·四川:彭州市葛仙山镇熙玉村推(05-06)
·和谐农村建设中的不和谐因素—(05-06)
·刘锡潜代表:深化农村医疗保障(05-06)
·完善农村低保制度的几点思考(05-06)
相关文章
·我国农民工政策显成效 四大问(07-19)
·信阳师院学子开展“新生代农民(07-16)
·农民工将打工经历写成小说 已(07-15)
·社科院专家:让第二代农民工和(07-14)
·农民工有了学法阵地 嘉市两个(07-13)
·新生代农民工解开“心结”更阳(06-25)
·报告称新生代农民工维权意识觉(06-22)
·60名重庆市返乡农民工自发成立(06-01)
·新生代农民工实现尊严和体面劳(05-31)
·10多名农民工上门讨薪 开“圆(05-26)
·苦读勤学 农民工徐万年码头上(05-11)
·易宪容:农民工享经适房短期难(04-30)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