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农民工 > 理论探讨 > 文章内容
10多名农民工上门讨薪 开“圆桌会议”化解纠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5-26 (阅读次数:
  日前,广西全州籍包工头蒋先生带领30多名农民工在南宁市仙葫大道某工地做完工后,老板应支付10万元的工资。但是,老板在去年过年前夕支付4万元工资后,剩下的6万多元却迟迟不支付。昨日中午,10多名农民工向包工头蒋先生要工资。没从老板手上领到工钱的蒋先生只好将他们带到工地,直接向该工地老板要钱。经双方协商,这些农民工终于拿回了6万多元工资。

  当日中午12时10分,记者在仙葫大道某工地看到,10多名农民工在该工地大门前大声嚷嚷,但工地大门紧锁。一名农民工告诉记者,他去年跟着蒋先生在该工地做了30天工,每天80元钱,但包工头到现在还没给钱。随后,记者找到了包工头蒋先生。蒋先生表示,他去年确实带了30多名农民工在该工地做破桩、挖土方等体力活。“农民工做一天活,可以领到80元到100元。现在我还欠农民工6万多元钱,但老板没给我钱,我也就没办法发钱给农民工。”蒋先生说。

  中午12时30分,该工地项目负责人关长志来到现场。面对记者采访,关长志表示,他们工地不会欠农民工一分钱。“只要工头把农民工的工资表拿来,让我们的财务人员核对无误后,我马上发钱。”关长志说。

  接着,记者请包工头蒋先生拿出农民工的工资表,交给关长志。之后,双方来到一个办公室,开了一个“圆桌会议”进行协商。当日下午4时,蒋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已经拿到了该工地欠农民工的6万多元工资。
上一篇:苦读勤学 农民工徐万年码头上书写传奇   下一篇:新生代农民工实现尊严和体面劳动困难重重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公平性:解决农村医疗问题的关(05-06)
·加快农村实用人才培养 为新农(05-06)
·农民刘兴山苦心钻研20余载 多(09-20)
·如何化解乡村债务(05-06)
·衡量新农村建设水平的指标体系(05-06)
·培育新型农民发展现代农业(05-06)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资金困难破(05-06)
·财政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05-06)
·四川:彭州市葛仙山镇熙玉村推(05-06)
·和谐农村建设中的不和谐因素—(05-06)
·刘锡潜代表:深化农村医疗保障(05-06)
·完善农村低保制度的几点思考(05-06)
相关文章
·我国农民工政策显成效 四大问(07-19)
·信阳师院学子开展“新生代农民(07-16)
·农民工将打工经历写成小说 已(07-15)
·社科院专家:让第二代农民工和(07-14)
·农民工有了学法阵地 嘉市两个(07-13)
·新生代农民工解开“心结”更阳(06-25)
·报告称新生代农民工维权意识觉(06-22)
·60名重庆市返乡农民工自发成立(06-01)
·新生代农民工实现尊严和体面劳(05-31)
·10多名农民工上门讨薪 开“圆(05-26)
·苦读勤学 农民工徐万年码头上(05-11)
·易宪容:农民工享经适房短期难(04-30)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